懷玉怀玉

《蜘蛛手记》7

重案组的节奏超乎寻常的快。

一行人去医院草草处理了身上的大小伤口,又重新返回警局加班。


远处的天色已经蒙蒙泛起亮,被迫在办公室里连夜赶报告交接工作的邱刚敖烦躁地抓了抓脑袋上已经乱七八糟的头发。手边的咖啡杯里是陈了一夜的咖啡渍,深深浅浅在那杯壁上卷出浪。


超过24小时没换衣服的洁癖邱Sir,现在心情差到极点。再加上还有半篇报告没有敲完,整个人气压低得很,临近爆发边缘。


香港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显然是照不进百叶窗紧闭的重案组大办公室。爆珠提着袋子一进门,扑面而来就是昨夜的泡面味、烟味、咖啡味……几种味道混合在一起,弥漫在空气里,混浊一片。


于是我们的新人爆珠在一巴掌拍醒摸鱼一夜的公子招志强之后,顺便推开了他身后那扇最大的窗子。


“朱旭明你有病……诶你袋子里是什么,好香!”

招志强皱皱鼻子,又用力嗅了几下:

“泰昌饼家的蛋挞!我去!这是第一炉吧这么香!快给我两个尝尝!”


“敖哥早上好!”

朱旭明突然朝着邱刚敖办公室的方向立正站好。


于是招志强立刻趴下去装死。


爆珠看着面前装死的公子,终于忍不住笑起来,他努力克制自己的声音,直到转过身看见……



“好香呀!你买了什么好吃的?我要吃!”

只见邱刚敖从自己的办公室门口探出一颗小脑袋,头发乱糟糟的,眼镜也没戴。满脸都是通宵的疲惫,但那双眼睛此刻直直盯着爆珠眼里的袋子,稚气又精灵。爆珠仿佛从他身上看到一只毛发蓬松的小黑猫,挠得他心痒痒。


看爆珠半天不回应自己,邱刚敖以为他没听见,于是就把住门框,斜出半边身子继续朝着爆珠招招手:

“快来快来!盒子里是不是蛋挞?”


爆珠如梦初醒脚下生风,下意识地朝邱刚敖办公室走。其他人都在忙着交接昨晚的工作,空荡荡的外间大办公室只留下一个装死摸鱼肚子叫唤的招志强。


“哇哦!真的是蛋挞!一人一半怎么样,不告诉他们,一共就四个。快吃快吃!”

邱刚敖招呼爆珠在沙发坐下,边跟他商量蛋挞的分配边自己伸手拿了一个开始吃,办公室里弥散着食物的香气。


“哦,好。”

于是爆珠也伸手拿了个蛋挞开始吃。


邱刚敖饿了一整夜,狼吞虎咽吃掉了属于自己的份额。


而爆珠终于机灵了一回,把盒子推到邱刚敖面前,里面躺着一个仍有余温的蛋挞:

“敖哥你吃吧我不饿,我帮你冲杯咖啡。”

说着就起身端着邱刚敖的杯子往茶水间去了:

“少糖鲜奶。”

爆珠小声碎碎念道。




“少糖鲜奶!你怎么知道我喝少糖鲜奶?”

邱刚敖啜了一小口后眼神突然发亮,抬头好奇地问道。


“额……朋友告诉我的。”

爆珠心里想:(感谢夏在!成功拿下一分!)


邱刚敖没在咖啡的问题上过多纠结,他直入主题:

“会做家务吗?会洗碗吗?”


爆珠不明所以地点点头。


“开车肯定会,我就不问了。”

“你要不要来跟我一起住?我……就房子还挺大的。”

“意下如何啊?男朋友?”


爆珠被邱刚敖这突如其来的发言震撼到,整个人仿佛被按下暂停键冻在原地,直到邱刚敖揉了个纸团砸到他脸上才缓过来。


“我爸很开明的,别怕啊。我早跟他出柜了”

邱刚敖笑起来,带着窗外渐亮的天色一起,照进爆珠心里。


“不说话就当你答应咯。那现在就送我回家一趟,我要洗把澡换衣服。回来再研究案子。”


邱刚敖把车钥匙往爆珠怀里一扔,径直出门去了。



“敖哥……你家……真大啊……”

爆珠无意识咽了口口水。


“哦,忘记告诉你。我妈姓温,温氏地产的温。”



温氏地产,香港最大的地产公司。


爆珠:(我这是,傍上大款,哦不,傍上巨款了?!!!)


招志强:(号外!号外!重案组新人被潜规则!这到底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TBC

评论(9)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