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玉怀玉

《蜘蛛手记》5

🔆新人物出场预警

🔆(可能以后会有)bg情节预警

🔆这章爆珠敖戏份近乎没有所以就不打tag了



男人歪着头,隔着那单向玻璃看着另一边顶多二十出头的小姑娘。


“这什么情况?”


他有些不耐烦地甩开火机盖子

“嚓”一声,指尖旋出火花。


“…………”

邱风奕沉默,自顾自地点上烟。


“不知道啊奕哥!敖哥给的资料,就是她!肯定没错!”

边上的阿乐看懂眼色,立刻接上话,信誓旦旦保证道。


邱风奕还是不言语,上前一小步贴近那玻璃一点,烟也不吸就夹在指尖,仍然透过玻璃看那姑娘。


这丫头……

莫名有点熟悉呢……

邱风奕向一旁伸出手,同时大脑里飞速运转,试图抽出与她有关的记忆:

“资料拿来。”


下一秒阿乐把那文件夹递到他手里。

他甸了甸那文件夹,手指捻了捻,眉梢扬上去,是意外的厚度。


邱风奕收回目光,低下头飞速翻阅手里的内容。


一旁的阿乐看奕哥没给其他特殊指令,于是就按照原本计划,给门边的下属一个手势,对方立刻开门去了。



那姑娘的马尾辫在摘头套的时候被扯了一下,现下就松垮垮还有点歪地挂在她后脑勺,细碎的头发遮下来,光线在她脸上投出蛛网状的阴影。



夏在依然是那个倔强的小女孩,被抓来被用枪抵着头,被威胁鉴定满屋子的文物,害怕得要死。眼泪含在眼里,就是自己硬憋着也不让眼泪落下来。她皱着眉头嫌弃自己的手不听使唤地发抖,于是下意识左手掐着右手手腕暗暗给自己鼓励,像小时候被绑架时那次一样:“小在加油!没事的!”


夏在用力深呼吸,试图压下自己紧张到颤抖的声线。


她转回身,又是一副坚强到仿佛刀枪不入的样子,开始虚张声势为自己拖延时间:

“给我工具!这些可是文物是古董!要我空手鉴定吗?!我要我自己工作室的那一套工具,其他的不行,用不惯。”




夏在心想,这下应该能稍微耽误点时间吧,但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来头,她还是提着一口气不敢放松。


等救援还是太慢,要自己想办法。等拿枪抵着自己头的那人一出门,夏在不动声色地快速环视一周:没有摄像头、没有通风口、四面都是水泥混凝土墙、唯一突兀的是有块玻璃,不出意外应该是单面玻璃。


她很难判断玻璃那面和门外还有多少人。于是夏在侧过身,右手慢慢往下滑,指尖触到自己腰身,那里藏着把迷你弹簧刀。


可能是觉得小姑娘看起来太文弱,从掳她上车到把人丟到仓库房间里的过程中,倒也没人仔细搜夏在的身,只把她的包和手机收了。


但夏在的小动作还是尽收邱风奕眼底,他也不说破,就这么隔着玻璃戏谑地微微笑起来。


他想看看这小姑娘能唱出什么好戏。


与此同时夏在指尖一顿,瞬间停住动作。

她想到自己在警校划水的那两年:发生任何情况,保全生命安全为首位。


于是她假装整整衣服,脚步沉稳地迈到门边开始拍门。先是掌再是拳,小小一个丫头,把那厚重的铁门拍得啪啪响:

“我要见你们老大!喂!听到没有?!”


显然夏在的嗓门也不小,喊出的话语飘在整个仓库回荡。




房间外,玻璃另一侧


被点了名的“老大”邱风奕,不怒反笑,看得一旁的阿乐直起鸡皮疙瘩:

“哥,要不我去教训教训这不知死活的小丫头!”


“不用。”

邱风奕掐灭了那支一口也没抽的烟,径直关门去了。


临打开关夏在的那扇门之前,还听到小姑娘在里面大声絮絮叨叨:

“这些文物,尤其是字画,都要恒温恒湿弱光保存的,搞得这么亮干嘛?就算你们不捐给国家要自己收藏或者干什么,那也要学一学怎么让它们保值啊是不是?啧啧啧……”


于是邱风奕进门之前,先拉了外面的电闸。


果然,夏在聒噪的动静跟着光线的熄灭一起戛然而止,整个房间寂静无声,只剩下浓稠的黑暗。


“咔哒”


“咔哒”


开关门的声音接连响起,邱风奕迈进去,倚在门边:

“你找我有事?”


夏在被突如其来的黑暗吓得噤声,惊魂未定地蹲在桌边抱着桌子腿。


“嚓”

门边亮起一簇火苗又很快熄灭。

邱风奕低头又点上一根烟,那红色的微光随着他吞云吐雾的动作明明暗暗。


夏在紧紧环着那桌子腿,她粗略观察了下面前的男人的体量,想了想还是没去摸身上那把刀。


夏在默默快速深呼吸几个来回,颤巍巍地撑着那桌子站起身:

“额…老大是吧,就是那什么……我大概看了下你这些东西。但是具体的鉴定,我需要自己的那一套工具。”


“还有就是……我们…可以合作嘛!我出技术你出东西,咱们可以联手,至于报酬嘛你随便给给就好,我不在意钱的。”


“我绝对不会说出去这些事的,能放我出去就最好了嘿嘿嘿。”



“夏澄玺的女儿,这么容易就临阵倒戈啊。你跟你父亲,还真是不一样。”

邱风奕淡淡开口:

“别想耍花样,工具……”


邱风奕口袋里的手机振动起来,他也不避讳夏在,直接按亮屏幕,界面上弹出消息:

“她是我朋友”

“是个小姑娘,别搞那些阵仗吓到人家”

“刚刚在面试招人才没接你第一个电话”

“我现在接她去找你?”

“老地方见?”

…………


“怎么不回话?”

“哥?!”

“邱风奕你怎么回事?!”

“你不会背着我干坏事了吧?!嗯?!”


………


手机屏幕的光要比烟头亮上许多,夏在看那男人的目光钉在那屏幕上。

于是就大着胆子端详起面前的人:

诶!他怎么跟阿敖长得那么像?!但这个好像比警花大一些?!警花人格分裂?!还是我眼花了?!这跟我小时候那个哥哥……


“那个……不好意思打扰一下。”

夏在大着胆子开口。


邱风奕头也不抬,“嗯”了一声。


“这个打火机,是你的吧。”

夏在掏出一个银色的火机,朝邱风奕的方向举起来,上面有颗彗星拖尾的图案:

“你救过我,在我小时候。”


“……”

“小丫头……”


邱风奕好像还要说些什么,但被外面的敲门声打断:

“待着别动。”


邱风奕撂下这句话,径自出门去了,下一秒,房间里恢复供电,一片光明。夏在攥着那火机站在原地,看不清表情。



“哥你搞什么?阿乐刚跟我说人已经在这了。问他人怎么来的他跟我支支吾吾。你们是不是直接把人掳来的?”


“我就晚回个消息!平时不看你们效率这么高呢?”

邱刚敖烦躁地抓抓自己半长的头发,跟哥哥抱怨道。





邱风奕的郊区别墅


到底小时候被绑架过,夏在的心理素质过硬,也就是看到邱刚敖的时候掉了几滴眼泪,到了别墅里还能指定自己想喝热牛奶。

邱风奕自知理亏,灰溜溜去厨房给小姑娘热了牛奶端到手边:

“这次是我的错,对不住了。”


“没事没事!话说你俩居然是兄弟!阿敖你怎么从来没跟我提过!”

夏在转向沙发另一边的邱刚敖,眼珠子滴溜溜地转,满脸好奇:

“我就说刚刚看你哥那么眼熟!亲兄弟吗?长这么像!”

“但你们俩……”

夏在欲言又止:

“…一警……一匪…”


兄弟俩对视一眼轻轻颔首,默契地长叹一口气,最后还是邱刚敖开口解释道:

“邱风奕,我哥,亲哥,大我三岁。”

他抬手朝立在沙发边的邱风奕一指:

“本来应该是他要接父亲的班,结果一次任务左肩和左胸中枪受了重伤。父亲就干脆安排他假死,做了卧底和我配合。我是他的直属联系人,这件事只有很少人知道。但你这么聪明估计也瞒不过,不如全告诉你防止你自己乱查。”


“我们,选择相信你。”

兄弟俩同时把目光投向正在喝牛奶的夏在。



“所以当初救我的就是你咯。不是我认错人。那打火机就是你的!”

夏在眼睛亮晶晶,满眼期待地看向邱风奕。


“嗯,是我的。”

邱风奕没有告诉夏在的是,当初在码头,自己是因为要引开绑架夏在的绑匪,为小姑娘争取时间才被追击自己的毒贩发现。就是在那一次任务,自己身中数枪,躺了几个月ICU。



“哥,托你查的事情查得怎么样?过两天我们准备收网了。”


“查到了,他分三个大本营,分别在……”




TBC








评论(8)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