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玉怀玉

《蜘蛛手记》9



“欸,我真是服了,你俩串通好的吗?”

“一个发伤口照片,另一个直接把资料全发来。”

“把我当什么了?我是你们重案组的编内成员吗?嗯?”

“也不能因为我小就这么使唤我啊哼!”

“我自己的工作也很忙的欸……”

 


夏在一边碎碎念着,一边还是认命地打开电脑,立刻开始研究邱刚敖发来的案件资料和爆珠发来的伤口照片。



邱风奕坐在一边无语的很,清了清嗓子开口道:

“不知道是谁,用着别人的书房和桌子。”

“把原主人赶得只能在沙发办公。”


“这谁能想到偌大一个别墅,就只有这么一个书房呢?怪谁我不说,就是希望他能自觉改正错误,再搬一张桌子来不就好了嘛。”

夏在脸皮厚厚,朝着邱风奕吐舌头,挤眉弄眼做着鬼脸,回答道:

“而且当初是哥你盛情挽留我才住下的哦。虽说你这别墅真不错就是了哈哈哈。”


邱风奕听了这话后陷入沉默不再答话,她又想起那一叠关于夏在的资料:

夏在的母亲难产去世,父亲夏澄玺也是文物方面的专家,全心全意扑在事业上,小姑娘童年遭绑架也是与此相关。夏澄玺之后再娶,不过继母对夏在并不好,在夏教授去世后更是对她不闻不问。于是夏在继承了父母遗嘱中自己应得的一部分遗产后,就自己出来独立生活了。从先是念警校两年,再到转专业从头开始去学文物。

自始至终她都是一个人,她永远清醒地知道自己要什么,然后就倔强地去努力,像一匹小马驹,迎着风往前冲。


盘腿坐在桌子后的夏在见邱风奕不答话,便低头扎好头发,戴上眼镜摊开纸笔对着电脑,准备忙自己的事了,临了还大声补上一句,生怕邱风奕听不见似的:

“哥,想喝牛奶!”


邱风奕被她叫得回过神:

“好,我去热,你等一下。”



邱风奕下楼后,夏在全神贯注,整个人浸到那些资料里,开始一轮头脑风暴。

“咦?”

她突然拽过一张白纸,眉头轻轻皱起来,在那纸上写写画画,写到最后,所有五官都皱到一起,满脸不可置信。

夏在对数字很敏感,她把三名死者的出生日期换算成农历,除了年份,剩下的月和日竟然都是一模一样。

正当她疑惑是不是巧合还是有意安排时,邱风奕端着刚刚热好的一杯牛奶走那桌边。他看夏在聚精会神面露难色,面前的一张纸上被涂画得密密麻麻,最醒目的就是被红色重重圈上的一个日期,旁边还打着三个大大的问号。


“哝,热牛奶快趁热喝。还有就是,你对我生日有什么疑问?”

邱风奕也感到奇怪,放下牛奶杯,发问道。


夏在猛地抬头,脑袋上随手扎的小啾也跟着一晃:

“什么?!你生日?!”


邱风奕把视线从她头上转移回那张纸,他伸手指到那红圈:

“我生日,农历的。”


夏在已经平复下来,喝了口牛奶开始下一轮思考:

“那真巧了,你生日跟这连环碎尸案的三名死者一样的。而且都是农历。”


夏在从满桌自己刚刚打印出的资料里,抽出那三张下腹部的伤口照片,继续开口:

“而且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凶手是在进行某种仪式,类似于宗教献祭。”


“第一名死者的下腹部伤口,依稀辨认出是左右对称的两个三角形横放在一起,组成一个整体的图案。”

她边说边在白纸上画起来:

“这应该是一面鼓,沙漏型的小鼓。”


“第二名死者的伤口,比较容易辨认,这是火焰形状。”

夏在把最后一张纸摆到面前:

“我一直在想,第三名死者的伤口的图案代表什么。但在我把第一个伤口画成鼓之后,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

“这其实是一个圆形基底加上一根圆柱。圆柱叫做‘林伽’,圆形基底叫做‘约尼’。”


夏在把三张纸放成一排,解释道:

“我认为凶手是在向湿婆献祭。湿婆是印度教中的毁灭神,但同时也担当创造的职能。”

“鼓象征的即为创造。”

“火焰则象征着巨大的力量和毁灭。”

“而林伽象征的是男性生殖器。约尼则象征女性生殖器。两者共同构成阴阳交合的寓意。”

“湿婆象征着宇宙的三个特征—创造、保持和毁灭,这是宇宙运行的规律。我怀疑凶手向湿婆献祭,可能是为了改变规律获得些什么。凶手既然选择相同出生日期的人下手,一定有什么隐含的意思是我没猜到的。”


“或许,凶手是想诅咒一个人吗?一个出生日期也是跟死者她们一样的人?”

夏在自言自语:“不是,这样就自相矛盾,既然有这个本事,直接去杀不就好了,何必大费周章搞这一套。”

“那会不会……其实凶手是想……复活一个人活或者拯救一个人?”



“我可能有点想法。”

一直沉默着听夏在分析的邱风奕揉了揉太阳穴,开口道:

“在我还当警察那几年,有这么一个人。她叫师薇……”




TBC

评论(3)

热度(6)